永清文明网

【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我县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10-16 18:55:12

10月11日,我县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韩村镇李庄子村是泛区受灾村街之一,龙虎庄乡包联该村。一大早,包联工作组30余人对村内道路两侧、村民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村民王文春说:“感谢包联工作组的辛苦付出。作为李庄子的村民,我也要加入进来,为村里创造一个好的居住环境。”

“作为包联工作组工作人员,我们认真按照全县安排部署,用心用力做好包联工作,解决群众问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做好每一条巷道、每一个角落的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龙虎庄乡包联韩村镇李庄子村工作组成员杨千懿表示。

韩村镇沙于今村、西营村、东营村等村街也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在受灾村街管家务乡吴庄村,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我县融媒体中心组成的包联工作组对道路两侧落叶、杂草进行清理,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一科副科长温亚锐告诉记者:“在市委统一安排下,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与灾后重建包联村庄的环境整治工作。大家清扫垃圾树叶,拔除杂草,希望为吴庄子村村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在受灾村街曹家务乡张庄子村,乡机关干部和村街志愿服务队集中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并对街道洒水清洗。“目前我们村共出动人员30人,车辆6台,预计清理垃圾2000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村街垃圾清理工作,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打造高颜值的村容村貌。”曹家务乡张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志山介绍。

在刘街乡枣林村,村“两委”组织村民对村街道路两侧杂草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刘街乡枣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俊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立长效机制,力争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宜居环境。”